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中科院微电子所整体专利质量居于全球第一

来源 : 柏铭007 2020-11-12 10:19    点赞数:       阅读量:11   

日前国外媒体报道指由美国专利咨询公司LexInnova评选的专利质量指标显示中国的中科院微电子所的整体专利质量居于全球第一,超越了全球知名的Intel、IBM、三星、台积电等科技企业。

中科院微电子所整体专利质量居于全球第一0

在谈到一家企业的技术研发实力时,国内媒体比较喜欢谈论的是专利数量全球第一,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这仅是指标之一,更重要的指标是专利质量。

媒体报道指出中国众多企业或机构当中,最受人关注的却是中科院微电子所,这是第一家在专利质量方面居于全球前列的中国机构。这个对于专利质量的评比是在综合了专利统计数据(例如专利引证率等指标)和专家打分,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中科院微电子所已在中国和美国两地证明了它的专利所具有的重大价值,全球半导体巨头Intel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多次发起诉讼试图诉请中科院微电子的FinFET专利无效,但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通过法院诉讼来确认了它所持有的专利价值。

中科院微电子所整体专利质量居于全球第一1

在5G核心专利方面,国内媒体广泛报道华为的5G核心专利居于全球第一,其实这是指它提出的5G专利申请量居于全球第一,而在专利质量方面则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中科院微电子所整体专利质量居于全球第一2

此前广泛流传的全球5G核心专利排名的一张图表显示,在5G专利授权量方面居于第一名的是三星,之后分别是诺基亚、LG,而华为仅位居第四名。

导致如此结果除了专利质量之外,也与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核通过存在时间差有关,而谁的专利质量更高恐怕还得通过专利诉讼才能证明,同时看各方在5G专利交叉授权后,谁能从对方手上获取专利授权费才能证明谁的专利价值更高。

正是有鉴于此,有媒体分析指出虽然国内外的资讯机构承认华为的5G专利申请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却没有一家机构敢说华为的5G专利质量居于全球第一。

中科院微电子所整体专利质量居于全球第一3

从华为和中科院微电子所的专利质量问题,提醒着国内的企业和机构,在重视专利申请量的时候,也需要重视专利的质量,只有这几个方面都得到提升,中国的机构在专利价值方面才能获得国际的认可,到那时候中国企业和机构才真正在技术研发能力方面实现对国际企业或机构的超越,获得国际的认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