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 进一步推动需求增长

来源 : 互联网 2020-12-08 10:38    点赞数:       阅读量:4   

疫情影响下,全球芯片供应紧张,汽车行业也受到波及。近日有消息称,大众汽车部分车型的关键零部件因为芯片短缺面临生产中断的风险。对此大众中国回应称,芯片供应确实受到影响,但情况还没有传闻中那么严重,目前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比亚迪则表示公司本身具有芯片制造能力,不存在芯片短缺,全部车型正常生产。

目前我国汽车制造商所用芯片基本都由国外垄断,自主品牌车企尤其是高端车型对进口芯片的依赖程度较高。提升国内汽车芯片自主能力,建立安全可控的芯片供应链,将成为本土车企下一步的头等大事。

经历了今年第一季度断崖式坠落之后,中国汽车产业逐渐触底反弹。在中国车市有力推动下,全球汽车产业也在触底反弹。最近,主流跨国车企陆续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从中可以看出全球汽车行业复苏之态越发明显。

今年以来,整个形势确实跌宕起伏,但是今年的收成总体还是好的,相对于世界的汽车产业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中国汽车产业能基本保持相对的稳定,特别是在新兴领域有很好的发展,应该说实属不易。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也进一步推动了需求的增长,使得情况变得更加严峻,导致一些汽车生产面临中断的风险。

时至当前,芯片供应不足对行业整体来说还没有太大影响。芯片问题属于全球范围内的共性问题,中国汽车行业仅是一部分。

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确实受到影响,但情况暂时没有传闻中严重。不同企业由于供应链存在差异将面临的压力也有所不同。

受疫情影响,恩智浦面临产品严重紧缺和原料成本增加的双重影响,决定全线调涨产品价格。日本瑞萨电子等半导体制造商也纷纷向客户发出产品提价通知。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汽车芯片市场规模约为475亿美元,但我国自主品牌车企芯片产业规模不到150亿元,约占全球的4.5%,而我国汽车产业规模占全球市场达30%以上。有业内人士提出,随着汽车智能化升级,芯片将代替发动机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生死命门”。欲想知道中国汽车芯片行业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请点击《2017-2022年中国汽车芯片行业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