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

来源 : 先进制造业 2020-11-02 10:33    点赞数:       阅读量:815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我国正在加快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新基建”进度要求,定于2020年11月17—19日在上海嘉定举办“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0

“先进制造业大会”长期致力于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产业信息服务。本届大会以“融合 赋能 转型”为主题,围绕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体的主导产业,聚焦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汇聚全球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共同探讨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新基建、新技术赋能制造业、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等内容,构建产业生态链、完善创新服务链,助力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并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嘉定作为上海高端制造业重要阵地,正全面推进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建设,加快培育汽车“新四化”、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和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三个“千亿级”产业。立足科学卫星城和国际汽车城,嘉定区正朝着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桥头堡”“先行者”的作用迈进。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在嘉定召开,将有力地促进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联动。

会议信息

01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17-19日

02会议地点

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

03大会主题

融合 赋能 转型

04日程安排

活动内容

开幕式、主论坛

专题论坛:汽车“新四化”论坛

专题论坛:先进制造产业集群论坛

专题论坛:智能制造实践与人才培养论坛

专题论坛:服务型制造发展高峰论坛

专题论坛:新技术赋能制造业融合发展论坛

专题论坛:长三角物联网感存算一体化论坛

平行活动: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暨智能制造大讲堂活动

平行活动:参观考察(工业旅游、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重点实验室)

同期活动: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

展览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等

05参会范围

本届大会将邀请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学会、联盟等社团组织,以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高端医疗设备等产业链企业,新基建、新技术、5G通信、人工智能与AR/VR技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相关的产业园区、制造型企业、软硬件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高校及科研院所,金融、咨询、认证等产业服务机构,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等专业代表参加。

历届嘉宾(部分)

(部分嘉宾职务可能有调整)

潘云鹤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浙江大学原校长。

➢长期从事计算机图形学、人工智能、CAD和工业设计的研究,是中国智能CAD和计算机美术领域的开拓者之一。


邬贺铨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2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

➢长期从事数字和光通信系统研究开发工作。作为新一代无线宽带移动通信科技重大专项总师,组织3G/4G/5G项目研究开发。


柳百成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3

➢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兼任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铸造及材料工程专家。长期从事用信息技术提升传统铸造行业技术水平及提高铸造合金性能的研究。积极参与“制造强国战略研究”及“工业强基战略研究”等咨询项目。


朱森第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4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长期致力于机械工业的发展,从事产业发展战略、技术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制造业信息化和两化融合的研究,取得多项成果并获奖。近十年,参加《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起草,组织编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参与国家“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有关专项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


谭建荣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5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主任、浙江大学工程与计算机图形学研究所所长。

➢提出了多品种大批量定制设计技术、多性能数字化样机设计技术和多参数分析与匹配设计技术。研究成果有效地支撑和支持了国产重要装备的设计与创新,推进了装备制造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


钱锋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6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导师、副校长。长期从事化工过程资源与能源高效利用的系统运行智能控制和实时集成优化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成果已在数十套大型石油化工装置上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谭久彬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7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教授、博导,任精密仪器工程研究院院长。

➢一直从事精密测量与仪器工程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高端装备制造中的超精密测量与仪器工程研究。


褚君浩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8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中国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红外物理学家。长期从事红外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开展了用于红外探测器的窄禁带半导体碲镉汞(HgCdTe)和铁电薄膜的材料物理和器件研究。


Seeram Ramakrishna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9

➢新加坡国立大学纳米纤维和纳米技术中心的主任,机械工程系的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

➢Seeram教授领导自己的团队在多个科学领域进行了独创性的研究,特别是利用非常新颖的方法制备纳米纤维和纳米粒子,并对这些纳米产品在众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居于世界前列的研究,在纳米科技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福田敏男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0

➢日本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

➢主要从事微纳操作机器人和仿生机器人研究,是世界公认的生物医学微纳操作机器人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Thomas Nolting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1

➢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理事会主席,曾任蒂森克虏伯集团中国区技术副总裁。

➢Thomas Nolting在汽车行业的技术跨国培训以及商业兼并购领域颇有声望,并与中德各方工业界机构和政府机构建有良好合作关系。Thomas Nolting凭借其数十年的工业及汽车领域资历及其深厚的跨国履职背景,致力于推动德国工业4.0及工业技术教育培训在全球的发展与进步。


张相木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2

➢工业与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

➢研究方向为装备制造业与智能制造。


徐洪海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3

➢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长期从事智能制造标准制定及智能工厂顶层架构的研究、核电设备技术与标准、电站工程、环保工程技术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国家核电标准建设专家咨询组成员和核电行业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李杰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4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IMS)创始主任。

➢李杰教授自2000起和全球100多家国际公司合作领导全球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智能维护系统技术研发与转化;李杰教授突破传统机械设备故障预测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其技术的关键性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与高度评价。


李瑞成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5

➢SAP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客座教授。

➢在这之前,李博士以全球副总裁的身份负责SAP 人力资本产品全球研发工作, 领导在八个国家(中国,德国,巴西,印度,俄罗斯,捷克,匈牙利和杜拜)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团队。


杜品圣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6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

➢近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研究自动控制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及技术管理,参加了大大小小近百个工程控制系统的项目开发和应用,具有长期的工作经验和技术积累。


汪顺利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7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

➢负责飞机制造领域中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工程化应用研究,负责推进基于数字化转型的智能制造工作,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分布实施5G园区及智能工厂建设,开展基于5G云平台、AR辅助装配、机器视觉质量检测、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5G技术在工业领域相关应用,探索基于5G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和新技术。


金忠孝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8

➢上汽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

➢精通软件设计与开发,擅长企业架构设计、IT治理等,目前正从事上汽集团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技术的研究和实施。


贾廷刚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19

➢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副总裁、教授级高工。

➢多年致力于自动化产业发展。先后主持、参与了国家项目、省部级项目多个,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刘昱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20

➢中车研究院技术研究部副总经理,智能制造业务负责人,中车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组组长,博士、高级工程师。

➢主持开展中车智能制造系统顶层架构设计、标准体系搭建、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在智能制造咨询规划、产品开发、系统实施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组织修订“中国制造2025”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路线图,编制“中车智造2025”发展纲要。


侯文皓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21

➢麦肯锡资深专家、麦肯锡中国区智能制造业务负责人、清华麦肯锡数字化能力发展中心负责人。

➢目前专注于企业数字化业务的战略规划、数字化项目的诊断、规划、设计和实施、以及麦肯锡在中国的工业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协助世界经济论坛(WEF)认证在亚太区域的工业4.0灯塔工厂。


周美芳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11月17-19日在嘉定召开22

➢3D Systems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中国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服务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备委员会委员。

➢从师于中国3D打印的先驱者卢秉恒院士。自2003年起致力于将国际先进增材制造技术同步引进国内,并先后在国内投资建立增材制造研发和应用创新中心,十多年来分别在无锡、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建立了专门从事3D打印机的技术研发、销售推广、应用研究等不同功能的基地,推动了国内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

 

关于先进制造业大会

“AMC先进制造业大会”是制造业领域的大型年度品牌交流活动,由闻鼎·先进制造业产业信息平台倾力打造的服务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集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行业盛事和话语舞台。自2012年首届举办以来,累计参与的国家和地区超过25个,参会人数近万余人次。大会始终以“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为使命,深度贯彻制造强国战略,构建先进制造业领域内行业共性话题、解读最新政策、发布科技转化成果、搭建创新合作平台、聚集产业集群和对接产业资源的多元化平台,致力于推动中国制造业走向先进制造业。


大会报名

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火热报名中,参会请联系大会组委会,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联系人:黄女士 18939930823

            周先生 13788909723

邮   箱:AMC@wintimechina.com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