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芯片荒导致智能手机生产遭受重创!

来源 : 喵芯闻 2021-03-16 18:19    点赞数:       阅读量:0   

在过去数月当中,车载芯片严重缺货导致全球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均由于无法获得足够的芯片零组件,出现了大规模停产减产的现象。

 

缺芯”的影响不止于此,芯片短缺的问题也已经蔓延到了各行各业,比如三星、小米等智能手机厂已在一些国家停产了部分的机型。

 

高通总裁安蒙表示,芯片短缺是比竞争对手或者是消费者对5G手机需求疲软等更加令人担忧的议题。他在采访中透露半导体行业的产能紧张问题让其“夜不能寐”,并且用“风暴”来形容此次行业面临的产能紧张问题。

 

上个月美国德克萨斯州出现了百年一见的极寒天气,导致当地大规模停水停电,闹得人心惶惶,多家芯片厂都受到了影响。

 

三星位于美国得州奥斯汀工厂 Line S2 因暴风雪导致生产停滞,预估整座厂房产能利用率须至三月底才会恢复至 90% 以上。

 

其中,该厂与智能手机高度相关的产品有 Qualcomm 5G RFIC、Samsung LSI OLED DDIC,Samsung LSI CIS Logic IC;以市场供应机制来看,又以前两项产品生产受阻最严重,预估第二季智能手机产量约有 5% 会受影响。

 

有三星相关员工表示,最近以来高通芯片缺货的问题直接影响了三星中低段手机的生产。就连高通目前的旗舰芯片骁龙888也有短缺的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芯片短缺现象正以非常快的速度从汽车产业蔓延至智能手机产业,三星、小米等厂商的智能手机生产已受到影响。

 

因芯片需求呈现爆炸性的增长、但生产设备却不足,扮演智能手机大脑角色的应用处理器(AP)订单涌向龙头厂高通,但高通本身没有工厂,将生产委由台积电、三星等晶圆代工厂,加上其他IC设计厂订单也涌向晶圆代工厂,导致晶圆代工业者推积“一年以上”的订单。

芯片供求的失衡叠加了若干因素,其中疫情导致电子产品需求量急剧上升,8英寸晶圆厂产能紧张,再加上美国德州的暴风雪天气使得芯片供应的问题雪上加霜,情况不容乐观。

 

当前全球芯片产能紧张的状况将无法在短时间内缓解,手机行业受到缺芯的冲击是相较严重的。高通官方表示,“优先保证高端 SoC 芯片的供应问题。”

 

“缺芯”问题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以目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来看,2021年整年都会出现芯片短缺的问题,甚至会延续至2022年,不过在2022年的第一季度应该就能够改善芯片供应紧张与产能不足的问题。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