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江苏2020年外贸逆势创新高

2021-01-20 15:50    点赞数:       阅读量:0   

极不平凡的2020年,江苏外贸“成绩单”同样极不平凡。在全球贸易大幅下滑背景下,身为中国外贸第二大省的江苏,经受住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严峻考验,去年进出口总额创下历史新高,为“十三五”外贸发展画上圆满句号。

    

记者1月19日从南京海关了解到,2020年江苏实现外贸进出口44500.5亿元,比2019年增长2.6%,较全国增幅高0.7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3.8%。其中出口27444.3亿元,增长0.9%;进口17056.2亿元,增长5.5%。

其中,体现江苏产业链和自主

2020年江苏积极稳住外贸基本盘,省商务厅牵头制定“稳外贸10条”“出口转内销12条”等系列政策文件,建立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协调机制,南京海关首创“企业问题清零系统”,覆盖关区1.5万余家外贸骨干企业,让广大外贸企业快速减压,切实感受到政企同心共渡难关的决心和信心。市场结构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占比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活跃,江苏外贸在重压下表现出强大的韧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