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又一国产芯片问世:频率飚2.6GHz,八核仅25W

来源 : 腾讯科技 2021-01-08 09:50    点赞数:       阅读量:0   

芯片国产化是这几年来我国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路线,尽管华为现在受到美国的限制,无法再找代工厂制造先进制程的芯片,但这并不代表我国在处理器芯片行业就此沉默。在上周一家国产半导体厂飞腾重磅发布了新款处理器“ PHYTIUM D2000”,而这堪称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处理器中,面向普通消费者市场整体性能最强的一款。

 

又一国产芯片问世:频率飚2.6GHz,八核仅25W0

从官方的介绍来看,“PHYTIUM D2000是面向消费级市场的台式机CPU,采用14nm制程,最多提供8个核心,8MB L2高速缓存,4MB L3高速缓存,处理器频率最高可达2.6GHz,在性能上更比上代处理器最大提升76.8%。另外,这颗处理器基于飞腾自主研发的处理器核心FTC663,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

而在其他接口配置部分,这颗处理器支持双通道DDR4 / 3200的内存,34个PCIe 3.0总线,可以分拆多个接口,并且可以扩展,同时集成2个千兆以太网网络接口,QSPI / HD音频/ SPI,支持PSPA1.0安全架构,内置了SM2 / SM3 / SM4 / SM9国密算法。

又一国产芯片问世:频率飚2.6GHz,八核仅25W1

从各方面来看,这颗处理器的确可以满足一般用户以及企业用户在生活以及工作中的需求了。当然飞腾也算是国内的老牌芯片厂商,之前的飞腾处理器其实在国内也有销售,在2020年的出货量达到了150万,成绩也算不错。飞腾的处理器还是兼容ARM指令集,而D2000主要是针对消费者市场,同时还有像针对服务器市场的S2500芯片。

有意思的是,飞腾D2000处理器采用FCBGA整合封装,尺寸为35 x 35mm,拥有1144个针脚。如果有用户购买了上一代飞腾的产品,那么可以直接升级到最新的D2000处理器,而不用考虑其他像主板这样的设备,这样也算为有需求的用户节约了一笔钱。

又一国产芯片问世:频率飚2.6GHz,八核仅25W2

在性能方面,飞腾官方数据显示,D2000在在Steam测试中获得18.7GB/s,大约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6.8%,Spec2006 INT测试得分为97.45,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76.8%,Spec2006 FP测试成绩为94.62分,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70.15%,Unixbench测试得成绩为4396.2%,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55.1%。整体而言,这一代的飞腾芯片,的确在性能上有很大的突破,针对普通用户的日常应用的确是绰绰有余。

从飞腾的表态来看,D2000不仅可用于高性能台式机、笔记本,在其他领域比如专业、嵌入式市场,同样能够大显身手,包括图形工作站、高端交换机、5G基站、可信终端、电子政务终端、金融自助终端、网络安全设备、工控机、媒体服务器、电力网关等等。

又一国产芯片问世:频率飚2.6GHz,八核仅25W3

事实上对于国内的芯片厂商而言,要设计出一颗芯片不难,难的是如何让设计的芯片落地,并且扩展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而这一点飞腾似乎做得还不错,今年目标是出货210万颗处理器,而且已经拥有了很多合作伙伴,甚至相关的台式机产品,会在春季就上市。

只是目前我们尚不知道飞腾在系统和软件这部分的情况,不过既然兼容ARM指令集,那么肯定是用Linux系统了,除了普通有需求的用户之外,飞腾可能还是会将目光放在企业用户上,特别是国有企业和政府机关,目前正在大批量更换国产自主的电脑,飞腾或许能在这一波大潮中获得不少机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