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北美半导体设备10月份销售额下滑 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

来源 : 互联网 2020-11-20 09:53    点赞数:       阅读量:13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之后,北美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10月份的销售额,环比出现了下滑,但同比仍有大幅增长。

披露北美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月度销售额的,是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产业协会。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北美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在全球的销售额为26.4亿美元。

去年同期,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销售额为20.8亿美元,今年的26.4亿美元,较之增加5.6亿美元,同比大增26.9%。

但在环比方面,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10月份的销售额有下滑。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产业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销售额为27.4亿美元,10月份较之减少了1亿美元,同比下滑3.7%。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产业协会总裁兼CEO Ajit Manocha表示,虽然与创纪录的9月份相比有下滑,但从销售额来看,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在10月份的业绩依旧强劲。

根据中研普华《2020-2025年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报告》分析:

根据SEMI数据,2019年全球设备市场销售额达到598亿美元,同比增长-7%。2019年全球半导体设备的市场规模按照地方划分,中国大陆占22.1%,中国台湾占21.1%,随后是韩国的20.5%,美国的15.2%,日本的8.0%。

根据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对中国大陆47家主要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统计,2019年,半导体设备的销售收入为161.82亿元,同比增长30%;半导体设备出口交货值为16.35亿元,同比增长2.6%;总 利润为27.13亿元,同比增长26.7%。2016-2019年中国半导体设备增长迅猛,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高达41.3%,半导体设备出口交货值的年均增长率27.8%,总利润的年均增长率为23.5%。

分类销售情况来看,2019年集成电路设备销售收入为71.29亿元,同比增长55.5%(近四年年均增长率为36.3%),出口交货值为12.95亿元,同比增长52.1%;2019年硅晶太阳能电池片设备的销售收入为72.99亿元,同比增长40.2%(近四年年均增长率为49.1%),出口交货值为3.31亿元,同比下降50.7%;2019年发光二极管设备销售收入为15.22亿元,同比下降37.6%(近四年年均增长率为43%),出口交货值为0.09亿元,同比下降84%;2019年分立器件与其他半导体器件设备销售收入为2.31亿元,同比增长2.9%,近四年年均增长率为29.2%。

分类占比情况,2019年中国半导体设备销售中,PV设备占45%,IC设备占44%,LED设备占9%,其他设备占2%。

关于TOP10,2019年中国半导体设备销售收入前十家单位完成销售收入143.43亿元,与2018年中国半导体设备前十家单位完成销售收入相比增长51.1%。2019年半导体设备前十家单位销售收入占47家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销售收入总额的88.6%。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