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江苏省互金协会推出《金融科技:江苏的创新与实践》

来源 :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 2020-11-19 09:12    点赞数:       阅读量:55   

人们常说:“创新是一种超越平凡的力量。”日前,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汇集省内30多家金融科技企业的创新与应用成果,隆重推出国内第一本集原创性、技术性、实用性于一体的本土金融科技实战案例作品《金融科技:江苏的创新与实践》。

 

江苏省互金协会推出《金融科技:江苏的创新与实践》0

科技使金融更简单 

在当今社会转型、产业裂变的时代,科技使金融更简单,没有金融科技,做不好普惠金融。普惠金融的“普”字,对应海量用户,离开科技助力,就不可能低成本、高效率地做好用户营销、风险识别和贷后服务工作;普惠金融的“惠”字,离不开金融科技的降本增效作用,金融服务各项成本降下来,才能惠及广大用户。

金融科技不是一股风潮,而是被实践验证的行业趋势。同用户、资金一样,金融科技正成为金融业的基本生产要素。作为一种生产要素,金融科技发挥的是乘数效应,具有重塑金融业版图的力量。

2019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推动建设金融科技的“四梁八柱”。彼时,金融业内部的金融科技实践早已百舸争流千帆竞,部分机构更是凭借自身在流量、技术、数据与人才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获得市场认可。

江苏省作为中国经济强省,在人才、资本、产业数据等方面积累深厚,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金融科技企业。它们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了诸多创新及应用成果,推出了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积累了宝贵经验。

基于此,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各会员单位,推出《金融科技:江苏的创新与实践》,系统展示江苏省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与特色创新成果。

江苏的创新与实践

《金融科技:江苏的创新与实践》不是一本严谨的理论著作,也不是一部标准的案例教材,它是一本集原创性、技术性、实用性于一体的江苏金融科技实战案例作品,主要从技术创新与业态应用两方面,对江苏省的金融科技发展脉络和特色案例做系统梳理。

在技术创新层面,江苏省在数据风控、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支付科技、RPA技术六大领域,打造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科技成果,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科技优势发展体系。

在业态应用层面,江苏省的金融从业机构众多,涉及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消费金融公司、网络小贷、征信等各领域,这些机构将金融科技广泛应用于业务实践中,其中消费金融、小微金融、供应链金融、农村金融、保险业务、证券业务、智能运营七大领域是应用重点。

具体来看,江苏银行、南京银行、苏州银行、江苏苏宁银行、紫金保险、紫金农商行、太平保险、华泰证券、南京证券、江苏平安产险、东吴人寿、天安财险、利安人寿、焦点小贷等金融机构,苏宁金科、开鑫科技、科沃斯、思必驰、迪普思、华云数据、同城票据网、企查查、车300等科技类企业,都做了较为成熟的探索尝试,积累了诸多创新研发成果,并广泛输出、应用于金融机构展业实践之中。对绝大多数金融机构而言,具有很强的可借鉴性和可迁移性。

《金融科技:江苏的创新与实践》的主编、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黄金老指出,金融与科技互为促进,带来了商业模式的创新变革,促进金融行业降本增效,尤其推动了普惠金融的深化发展。如果把视线从金融业移开,整个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进程中也孕育着很多机遇。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探索,未来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