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财政部:2019年减税降费成效显著,制造业与小微企业受益最多

2020-02-13 19:10    点赞数:       阅读量:40   

2020年2月10日,财政部召开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网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发布会期间,财政部就2019年减税降费成效、2020年降税降费总体政策两个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财政部:2019年减税降费成效显著,制造业与小微企业受益最多0

2019年中国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取得了哪些成效?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于2019年5月1日起实施;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措施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取得积极成效——

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将超过2.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受益最多的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使数千万家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稳定投资和扩大就业,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稳定发展。

据测算,减税降费拉动2019年当年GDP增长0.8个百分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个百分点,为保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2020年减税降费政策的总体考虑是什么?

近年来我们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是制度性、持续性的,多年实施下来,叠加累积效应很大,企业减负会越来越明显。

2020年,财税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按照“三个确保”要求,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特别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