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淮安留学生创业园

2019-12-03 10:39    点赞数:       阅读量:7   

园区图片:

淮安留学生创业园0

园区名称:淮安留学生创业园

特色亮点:2009年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

园区级别:市级开发区

园区类型: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园区产业: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

园区详细介绍:

淮安留创园成立于2006年,主要为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孵化转化提供服务;2007年被人社部批准为省部共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我省江北地区第一家;2009年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

目前已建成运营硅谷国际和海创空间两个园区,共有载体孵化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硅谷国际园区位于开发区海口路9号,占地100亩,定位为先进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型企业小试、中试以及小型规模生产载体;海创空间园区位于生态新城通源路12号,紧邻市行政中心,占地88亩,定位为文化创意、高端设计、总部经济于一体的多功能新型园区。

已建立一个多渠道、多层次、全覆盖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了以“一广场两中心五平台”为主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系统。“一广场”即集聚了淮安开发金控集团、浦发银行、“淮上英才”创投、浙商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以及国内首家融智会客厅,实现金融微创新,助力融智共赢的科技金融微广场;“两中心”即留学人员为特色的创客中心和提供一站式全链条增值服务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五平台”即全市首家省五星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省快速制造3D打印平台、省科技金融信息子平台、市SMT电子贴片加工服务平台和开发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千人计划”专家熊鹏、韩志玉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和刘长坤、杨建红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省“双创计划”人才吕军仁、李兵辉等为代表的生命健康产业,以曹继文博士、赵振兵博士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新兴产业。

经过几年的发展,园区已初步打造成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人才高地、创新创业创意高地和服务高地。先后吸引入园各类人才百余名,其中留学人员86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9名,省“双创计划”人才26名。园区在孵企业105家,成功出孵麒祥、明德立达、金恒泰、旭升等企业45家。共有国家高企10家、列统企业12家,获批各类知识产权500余件。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