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老牌芯片巨头英特尔换帅!技术大牛上任

来源 : OFweek电子工程网 2021-01-15 10:54    点赞数:       阅读量:0   

老牌芯片巨头英特尔换帅!技术大牛上任0

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英特尔宣布任命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为新一任首席执行官,交接将从2021年2月15日起生效,届时基辛格将是英特尔第八任CEO。同时,他还将加入英特尔董事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英特尔时隔两年后,再次迎来一位技术大牛担任CEO一职。

现年59岁的帕特基辛格自从2012年9月一直担任VMware首席执行官职位。他带领公司转型为云基础设施、企业移动和网络安全领域公认的全球领导者,使公司的年营收几乎翻了三倍。

在加入VMware之前,基辛格担任EMC易安信总裁兼信息基础架构产品首席运营官,负责管理信息存储、数据计算、备份和恢复、RSA安全和企业解决方案的工程设计和运营。在EMC之前,基辛格在英特尔工作了30年,他的职业生涯始于英特尔,是首任首席技术官,并推动了USB和Wi-Fi等关键行业技术的开发。他也是80486处理器原型的架构师,领导了14种不同微处理器的开发项目,并在酷睿和至强产品系列的成功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换帅消息放出的同时,英特尔还透露了业绩和技术进展,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和每股收益将超过先前披露。此前英特尔预计,2020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约为174亿美元,2020财年营收约为753亿美元,同比增长5%。

此时换帅,寓意何为?

近两年多以来,由原CFO转为CEO的司睿博掌舵期间,英特尔过的并不顺利。由于司睿博毫无技术背景,许多行业分析师们不予看好。在芯片先进工艺上继续落后,其10nm工艺量产不断延迟。最新消息是今年一季度10nm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开始量产。但未来英特尔可能把更多CPU芯片交给台积电代工。此外,英特尔还表示,其7nm制程技术上有了很大进展,将在1月21日四季度财报发布时更新相关信息。

英特尔方面表示:“董事会经过审慎研究后得出结论,现在是英特尔转型的关键时期,正是充分发挥帕特在技术和工程方面专长,进行公司领导变动的合适时机。帕特将与公司领导团队的其他成员一起,持续推动英特尔从CPU向多架构XPU的公司转型,确保强有力地执行英特尔战略,以巩固其产品领先性,抓住未来重大发展机遇,对此公司董事会充满着信心。”

现任CEO司睿博表示:“过去两年中,我的目标一直是让英特尔进入一个全新的分布式智能时代,提高执行力,加强我们核心的CPU业务,并扩大业务范围加速增长。随着这些优先事项取得重大进展,我们现在来到向英特尔下一任领导人过渡的恰当时刻。我完全支持董事会选择帕特,并深信在他及管理团队其他成员的带领下,英特尔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公司之一,将继续引领市场。”

资本市场看好,英特尔技术创新焕发新生?

由于英特尔换帅的消息公布在美股开盘前,这一度使得英特尔的股价开盘便涨幅超12%,创下了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英特尔的股价高位60.25美元/股。不过,之后则涨幅趋向稳定,保持在涨幅8%上下。截至美东时间1月13日收盘,英特尔股价涨幅6.97%,报56.95美元/股,市值为2334亿美元。显然,资本市场更为看好技术背景雄厚的帕特回归英特尔,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就在帕特将接棒司睿博的消息发出后,VMware的股价应声跌超7%,创下了近3个月来的股价新低。

短期来看,英特尔仍然是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龙头,虽然先进工艺的延迟让外界对于英特尔技术创新产生了更多的质疑,也出现了“市值被英伟达反超”、“AMD阻击CPU市场”,“苹果Mac电脑弃用英特尔改用自研芯片”等系列事件。在新帅走马上任后,英特尔或许又会焕发原本的技术创新力。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