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聚焦格兰仕智能制造 央视《新闻联播》再次追踪报道格兰仕

杨佳弜 来源 : 腾讯网 2021-01-13 09:35    点赞数:       阅读量:0   

一家企业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说明这家企业确实有着突出的事迹。事实也证明,格兰仕在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上,走在了行业的最前列!

 

聚焦格兰仕智能制造 央视《新闻联播》再次追踪报道格兰仕0

元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聚焦格兰仕智能制造,对格兰仕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报道。这是央视继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0月15日至24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期间,对格兰仕报道后不到3个月时间的第二次公开报道。

上次央视追踪报道格兰仕,是广交会首次“搬上云端”后,格兰仕作为全球微波炉大王,一直以来都是广交会常客,“云上广交会”上格兰仕再次成为聚焦点,而被中央电视台跟踪报道。

1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再次报道格兰仕,是在举国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格兰仕是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榜样,而被央视注意到并聚焦格兰仕智能制造的。

 

聚焦格兰仕智能制造 央视《新闻联播》再次追踪报道格兰仕1

央视新闻在报道中指出,在格兰仕工业4.0生产线上,“单线每6.7秒,就能生产出一个微波炉腔体,生产过程都是通过云端数字化管控,生产精度达到0.1毫米。这套由顺德的这家家电科技企业自主研发建造的微波炉核心配套产业工业4.0生产线,创造了行业内的多个第一。”

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工业4.0智能工厂的打造,我们产能大幅提高,产品质量更具竞争力 。2020年,我们全品类销售增长了48%,特别是高端产品的份额大幅提升。”

 

聚焦格兰仕智能制造 央视《新闻联播》再次追踪报道格兰仕2

从梁惠强接受采访来看,在过去的2020年,格兰仕实现了逆势增长,与行业整体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格兰仕的增长幅度出人意料,因为整体行业受疫情影响是一个下滑态势。相关数据显示,行业整体下降幅度在2位数以上。而格兰仕的增长接近50%,称之为逆势大幅增长一点都不为过。

作为全球知名的综合型家电企业,不仅在微波炉产业上仍然保持绝对龙头地位,而且在转型科技的技术加持之下,产业和产品优势已经延伸至整个综合家电系列上,因此才有梁惠强所说“高端产品的份额大幅提升”。

此前不久,在顺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就明确表示,“2020年奋斗了一年,为2021年,为未来5年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可见,格兰仕的高质量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