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

来源 : 淮海晚报 2020-12-14 10:00    点赞数:       阅读量:0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0

“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

淮河与运河在这里相遇

成就了淮安“九省通衢”的美名一城

古迹让南京也嫉妒三分!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1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2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3

一道家常的“软兜长鱼”

更被选为“开国第一宴”

也是无数淮安游子舌尖上的乡愁!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4

随着连淮扬镇高铁的全线开通

上海出发3h就能直达淮安

可谓是高铁一通,淮安就到!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5

 

01

"千年运河之都

城古迹半城湖"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6

▲淮安老城区,即现在的淮安区


说到江苏,多少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省会南京,就是苏南三强——苏锡常(苏州、无锡、常州)。
而“千年运河之都”淮安,明明颜值不输南京、美食名扬海内,却低调到几乎不出圈!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7

▲南船北马

淮安因运河而起、因运河而兴,明清时期,江南地区的货物源源不断运送至淮安清江浦,再更换车马继续北上,因而淮安有了“舍舟登陆、南船北马”的美名。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8

▲ 淮安南北分界公园

那条著名的、划分中国南北方地理气候的淮河,从市区穿城而过。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9

南来北往的人群、天南海北的食材,得以在这里碰撞关联。于是,这座“不南不北的中间之城”,书写了灿烂的漕运历史,养育出了中国最会吃的一群人,还催生了赫赫有名的淮扬菜!



里运河文化长廊,一部运河史!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10

“红灯十里帆樯满,风送前舟奏乐声”,一条「里运河文化长廊」,把清江浦(运河的一部分)的兴盛之景、繁华之所、绚丽之美次第呈现!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11

玲珑飞檐的国师塔、雕梁画栋的清江浦楼、博物馆扎堆的中洲岛」,还有闻香停船的「御码头美食街」……乘船夜游清江浦,如同划进了历史的长河,运河之都繁华如昨!



洪泽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12

在市区,四河穿城而过;在城外,烟波浩渺的「洪泽湖(流经淮安、宿迁)包揽了生动的景致!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13

秋冬季节打卡洪泽湖,黄红青相间的秋叶织锦斑斓,宛如走进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14

附近有“水上的清明上河图”-「水釜城」、和都江堰并称“堰中双雄”的「洪泽湖大堤」、道教名山-「老子山」……青山绿水与人文古迹交相映衬!


历史悠久的淮安,镇淮楼、总督漕运部院、淮安府署、河下古镇……古迹连绵!武有大将军韩信、巾帼英雄梁红玉,文有吴承恩、刘鹗……人杰地灵!

总督漕运部院,主管全国漕运!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15

「总督漕运部院」是历史上主管全国漕运的唯一机构,门口两座从波斯国运来的白矾石狮子,敦实而威武!



淮安府署,国内仅存的两座署府之一!

淮安是江苏最不该低调的城市!16

「淮安府署」「镇淮楼」「总督漕运部院」首尾相接,构成了淮安城历史核心区和古城中轴线,气势恢宏! 

「淮安府署」的规模是当时全国府署之最,也是目前国内仅存的两座古代府署之一!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