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电动汽车推动汽车芯片市场回暖

来源 : 满天芯 2020-11-18 15:30    点赞数:       阅读量:0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今年全球汽车半导体销售额将下滑9.6%,至380亿美元,下滑幅度仍好于IHS Markit的早期预估。

电动汽车推动汽车芯片市场回暖0

受COVID-19新冠疫情影响,汽车市场需求低迷,IHS Markit早前预估今年与2019年相比,销售额将收缩20%。

由于工厂暂时关闭,对电动汽车的高需求和汽车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是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

IHS Markit说,与同级别的燃油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更昂贵,但消费者更喜欢它们。

与使用可燃发动机的汽车相比,电动汽车使用了更多的功率半导体,例如牵引电机逆变器和DC-DC转换器。

与第二季度相比,销售汽车芯片的半导体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有所恢复。

英飞凌第三季度的销售额约为10亿欧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9%。汽车芯片占其销售额的43%。

该公司上个月表示,中国和韩国的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复苏,而得益于补贴,预计德国和法国等国家的电动汽车需求将长期增长。

德州仪器(TI)此前也曾表示,汽车行业在5月触底,但已经恢复到一年前的水平。其模拟半导体业务(包括汽车半导体)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8%,达到28亿美元。

瑞萨电子还表示,其汽车业务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较第二季度增长了9.5%,至796亿日元。

意法半导体在同一时期的销售额也增长了17%,达到8.51亿美元。汽车芯片占其销售额的32%。

IHS Markit预计,从2019年到2026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将平均每年增长7%。到2026年,销售额将达到676亿美元。

电动汽车推动汽车芯片市场回暖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智造专栏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