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国务院重大决定!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

来源 : 中国政府网 2020-10-26 09:19    点赞数:       阅读量:114   

从国务院召开的最近一次常务会议中了解到,国务院决定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在各地区、各部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特别是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社会保险等方面,抓紧推行告知承诺制,在并明确提出了告知承诺制的适用对象!

国务院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在各地区、各部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既能利企便民、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又能促进诚信社会建设,是破立并举、有利长远的重要改革举措。会议决定:

国务院重大决定!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0

国务院重大决定!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1

国务院重大决定!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2

国务院重大决定!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3

一是按照“减证便民”要求,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相关、依申请办理的高频事项或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特别是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社会保险等方面,抓紧推行告知承诺制。涉及公共安全、生态保护、人身健康等事项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实行告知承诺制的事项目录要向社会公布。

二是明确适用对象。申请人不愿或无法承诺的,应按规定提交证明或办理许可。对有较严重不良信用记录或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申请人要对承诺负责。对承诺不实的要依法终止办理、责令限期整改、撤销行政决定或予以行政处罚,并纳入信用记录,实施失信惩戒。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