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中发智造拜访加拿大驻华大使馆

2020-10-20 09:06    点赞数:       阅读量:137   

2020年10月15日上午,中发智造副总裁乔阳一行受邀拜访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Robert先生带领团队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就加拿大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和中发国际业务及海外平台落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度沟通。

 

中发智造拜访加拿大驻华大使馆0

Robert先生首先介绍了科技与创新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企业服务,政府间合作和科研院所项目。加拿大主要企业类型是研发和技术主导型,优势产业包括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清洁技术、交通、航空航天、现代农业和新能源,总体来说科技覆盖面较全,且技术水平都达到全球领先级别。但由于自身地理优势,地广人稀,市场相对不是很大。比如加拿大本土的世界500强企业Magna,专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目前已累计在全球共设有294 家工厂,拥有超过11万名员工,基本是跟着汽车制造厂走,但除了汽车行业从业者外并不为大众所熟知,这样的“隐形冠军”例子不在少数。抛开发展成熟的大企业,加拿大本土技术先进的初创企业也很多,比如魁北克省就集中着几十家医疗大健康初创企业,但受限于本土资本和市场因素,生存艰难。迫切需要海外市场和资本的支持,又受困于规模,海外业务进展不畅。Robert了解到中发智造是一家专注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的生态服务平台,也非常期待这些企业可以借助中发平台迈出通往中国的第一步。

乔总介绍了中发平台的运作模式,其中海外分站致力于将海外先进技术、产品和人才引入国内落地,平台上的服务供应商将负责各个阶段落地流程的具体执行,中发将作为平台管理方对服务进行把控。乔总特别提到了同德国企业的一些合作方式,对方都希望借助中发找销售渠道,代理商和合作建厂,并不希望直接出售技术。所以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加拿大企业诉求来精准补充完善海外分站服务能力。之后,中发国际部负责人杜卫滨介绍了中发在国内外重点区域的业务布局,同时展示了尚在开发中的加拿大分平台构想,希望使馆可以给出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希望使馆推荐一家加拿大本地比较优秀的B2B合作伙伴。

负责科技对接的任菁女士表示未来可以开展智能制造相关的路演活动合作,初创企业普遍青睐于中国市场和资本,希望可以了解企业与中发合作的具体形式和服务案例。杜卫滨介绍了中发平台的使用方法和Halax的服务案例:企业首先需要注册中发智造成为会员,然后在平台发布需求并等待服务商接单,或者在平台上自行检索对应的服务商并购买服务,接着就是同服务商对接来完成服务交付。比如芬兰智能健康检测企业Halax,同中发签订会员服务协议之后,我们帮忙对接了多家中国投资机构和海尔等大企业,节省了Halax大量的人员和资金投入,如果Halax选择直接在中国开设办事处和雇佣专人开展此类业务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负责政府和科研院所对接的张东璞女士提到为了促进产学研合作,构建世界领先的创新生态,加拿大政府决定通过企业主导的伙伴关系来协调产业、科研机构与中介机构间的工作,并建立了5个超级集群。其中先进制造超级创新集群位于安大略省,旨在将高级机器人技术和3D打印等加拿大的优势技术领域与制造业联系起来,使加拿大企业引领工业数字化,最大限度地提高竞争力和参与全球市场。并认为先进制造超级集群同中发业务比较匹配,后期可以推荐集群代表同中发对接制造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合作。

本次洽谈收货颇丰,对使馆科技创新合作业务有了初步了解,我们也邀请Robert先生莅临中发参观考察,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电子元器件交易中心,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北方的电子产业图景。考虑到使馆科技创新板块工作分工较为细致,后续将会安排多轮沟通,期待未来合作。

 

中发智造拜访加拿大驻华大使馆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