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

来源 : 淮安圈 2020-10-15 09:48    点赞数:       阅读量:39   

10月13日下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之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0

利企便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既是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营商环境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明确了目标、细化了路径。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以营商环境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着力打造“公平、诚信、法治、高效”的营商环境,给客商以可预期的未来,推动经开区“二次创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其主要做法是“四注重、四持续”:

注重早谋先动

在高效组织实施上持续发力

精细组织推进。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各园区平台中率先成立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形成营商环境建设统筹推进、督促检查、考核评价“三合一”工作机制。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1

健全制度体系。在年初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集中出台项目审批流程优化、人才引进、企业服务等多项硬核措施,扎实开展涉及市场主体政策性文件清理,全力护航营商环境建设。

  加强培训学习。邀请市委营商环境办主要负责人为党工委中心组进行辅导,专题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认真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

注重目标引领

在内涵丰富提升上持续发力

以公平为根本,打造活力开放的营商环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充分维护其平等的市场主体地位,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办好事、解难事。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2

以法治为保障,打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强化依法行政理念,加大对客商合法利益的保护力度,着力打破各种政策壁垒和制度障碍。

  以高效为追求,打造方便快捷的营商环境。深化“2330”(开办企业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权交易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改革,真正让企业少跑腿、少烦心。

注重精准施策

在真抓便企利民上持续发力

深化政务改革。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新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为契机,推动全部审批事项进大厅,实现“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推行线上审批“一表申请”至简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政务效能。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3

优化网格服务。围绕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在全市率先推进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出台企业服务标准30条,精准开展点对点挂钩服务。强化大数据运用,搭建智慧服务平台,极大提高服务企业质量和效率。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4

强化政企互动。举办三期“党政亲商双月谈”活动,借助商会、产业联盟等平台,打通联系和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注重协同推进

在维护良好生态上持续发力

筑牢作风屏障。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季度测评及年底第三方调查,强化跟踪问效,倒逼高效履职,坚决铲除滋生蔓延不良风气的温床和土壤。

鲜明干事导向。坚决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创新、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唤醒初心、激发活力、点燃热情。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5

用好问责利器。对破坏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敢于亮剑、铁面问责。对群众切身利益不闻不问、久拖不办的,一经发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6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说,营商环境建设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抓营商环境,就是要通过具体的措施、解决实在的问题;营商环境建设是长期的而不是短暂的,要着眼长远发展和战略全局,牢固树立“环境决定成败”的理念;营商环境建设是系统的而不是孤立的,必须坚持由点及线到面地考虑、解决营商环境中的各种问题。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淮安这个区未来可期!7

下一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创业热土,为“二次创业”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让网格数据动起来,进一步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要求,探索具有特色的经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径;让企业活力强起来,聚焦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金融、税收、用工等各类惠企政策直抵基层;让干部作风硬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破除坏风气、立起好作风;让营商品牌亮起来,以新政务服务中心启用为起点,推动行政效能大提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