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淮安头条> 资讯详情

“中国芯”逆势增长:二季度新增集成电路企业1.7万家,同比增长超30%

2020-07-17 10:33    点赞数:       阅读量:20   

证券时报e公司讯,内地芯片制造巨头中芯国际今日正式登陆科创板,开盘大涨246%。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

资料显示,集成电路既在工、民用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视机、计算机等方面有较为广泛的应用,也在军事、通讯、遥控、航天等方面颇有作为。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经营范围含“集成电路、芯片”,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将近21万家。其中,6成半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制造业中。

从地域分布来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广东省拥有将近10万家的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整体占比高达47.36%。福建省、江苏省和上海市分别位居第二、三、四位。此外,我国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实力普遍较为雄厚,21.74%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千万以上。

“中国芯”逆势增长:二季度新增集成电路企业1.7万家,同比增长超30%0

近十年来,我国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注册总量逐年攀升。据工信部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超过7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0%。2020年上半年,集成电路产量逆势增长,前五月累计增长13.3%。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增集成电路相关企业超过5.3万余家,增速高达33.07%,为历史相关企业增量最多的年份。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7月16日,我国今年上半年新增集成电路相关企业近2.6万家,其中,第二季度新增超过1.7万家,较去年同比增长超30%。

“中国芯”逆势增长:二季度新增集成电路企业1.7万家,同比增长超30%1

1

科技日报报道称,作为“新基建”的重要领域,工业互联网的加速发展也给集成电路产业带来新的机会,比如设计制造过程中的精度保障、流程优化,需求端的数量攀升、缩短市场导入过程等,工业互联网产业将成为集成电路的重要需求端和试炼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