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中发智造是如何助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

2020-03-17 21:49    点赞数:       阅读量:78   

智造导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类制造企业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当下不少中小型制造企业仍然面临复工难、复产难的困局;这些中小企业不少在为大型制造企业提供原材料与基础零部件,因此也让大中型企业的生产活动面临断供风险。

中发智造是如何助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0

面对如此局面,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开始意识到智能制造的重要性,意识到智能化转型的必要性与迫切性。

实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能够有效降低人工依赖,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对优化产业链、供应链配置水平也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而国家相关部委近期出台的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中,不少措施旨在大力扶持智能制造,推进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

因此广大传统企业、制造企业、中小企业应以此为契机,抓紧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生态服务平台,中发智造以大数据为核心,通过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形式,为广大制造企业、产业园区、地方政府等各类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为产业智造化升级保驾护航。

那么中发智造是如何助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呢?具体来讲有三大模式:

一、线上服务平台

中发智造平台,是深度垂直于智能制造领域的生态服务平台。平台以供需对接为核心业务,汇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供应商与服务商,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中发智造平台,制造企业注册会员后,可搜索自己需要的产品、服务或者解决方案,也可直接发布需求。平台会将您的需求推送给相关服务商或者供应商,进而为您提供精准的、个性化的服务。

当前,会员可以在中发智造平台享受财税金融、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服务、技术咨询、解决方案、项目融资、国际供需对接等上百种生态服务,这些服务面向食品、服装、快消品、汽车、智能终端、智造装备、集成电路等各行各业的制造环节,覆盖设计仿真、采购、生产、交付、运行、维修与回收六大流程。

未来,中发智造平台还将不断拓展深化,实现全要素、全流程、全行业、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欢迎广大制造企业、供应商、服务商入驻体验,共享智造。

二、线下展示空间

为配合线上平台开展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中发智造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在北京中关村核心地段搭建两座线下展示空间,分别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与“工业互联网国际展示中心”。

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经海淀区政府认定、中关村管委会授牌的智能制造数字场馆,国家高新技术展示中心。创新中心总面积2800平米,涵盖智能制造驾驶舱、路演大厅、多规格会议室、展示展览区等多种功能空间,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项目、个人、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协会联盟提供会议场馆、展演平台、广告传播、驾驶舱参观等服务。

目前该中心已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展了几十场次的会展项目,包括路演、培训、论坛、商务会议、发布会、沙龙、政策宣讲会等多种形式。与此同时,智能制造驾驶舱作为中发智造献给智能制造事业的匠心之作,充分展示了我国智能制造领域的进展与突破,目前已接待百余场政府参观,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业,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支撑与重要基石。为此,2019年,中发智造依托自身平台优势与流量优势,毗邻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打造首座“永不落幕的国际工业互联网OAO示范展馆”,按行业、分主题、周期性开展国际工业互联网展览展会活动。

至此,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双馆联动,为您提供更广阔的展示与宣传空间,塑造更强劲的行业影响力。疫情过后敬请参观预定,共谋合作。

三、地方产业合作

在服务制造企业、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同时,中发智造与全国各地方政府、各产业园区开展深度产业合作,以“线上生态服务平台、线下展示中心(或产业园区)相结合”的产业模式为基础,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进行本地化开发与重构,搭建更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服务平台,助力地方产业招商,促进地方产业集聚、繁荣、腾飞

与此同时,中发智造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数据优势,为合作园区、地方产业输送海量资源与信息数据,并通过线上平台推广、线下活动宣传等方式,强化招商推广力度,优化园区产业服务,以吸引企业入驻,打造产业集群,实现发展目标。

当下,中发智造已与天津滨海新区、江苏淮安、浙江宁波等地开展了密切合作,并与多地开展合作接洽。

未来,凭借线上服务平台、线下展示空间、地方产业合作三大模式,中发智造愿与更多地区、更多供应商与服务商、更多国际伙伴合作共赢,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更全面、更精准、更方便的生态服务,全面赋能“中国智造”。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智造专栏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