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发智造-淮安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技术应用> 资讯详情

扶持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单元、智能产线、数字车间建设

2020-03-03 09:15    点赞数:       阅读量:17   

2020年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会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此次疫情当中,一些自主创新能力较强、专业化技术程度较高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是比较突出、比较强的,复工复产的速度也比较快。而部分传统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扶持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单元、智能产线、数字车间建设0

张克俭强调,下一步,有关部委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迫在眉睫的现金流不足等问题,并引导他们在持续经营下去的同时,也有机会走上“专精特新”道路,实现转型升级。具体有以下三大方面:

一是支持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增强创新实力。

着力培育聚焦细分领域、专业化程度高、自主研发能强的优质企业,让更多的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

二是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上水平。

推动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上云,支持企业通过协同制造平台整合分散的制造能力,实现技术、产能与订单共享,加大对中小企业改造提升信息化水平的支持力度,推动柔性化生产、管理流程再造和数据资源开发。

疫情期间着力推广网上办公、远程协作、视频会议、数字化管理和工业软件的应用,加快中小企业智能制造技术集成部署,推进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建设

三是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创业创新。

充分发挥工信部认定的657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329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及4000多家省级平台和2000多家省级基地的作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及场所。

会同财政部三年内拿出100亿支持200个实体开发区打造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助力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通创新。

联合财政部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率先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类创新项目,激发创新活力,抓好项目的落地孵化,助力企业创业创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行业咨询

郭彬(本科)

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业务流程优化

咨询

刘永光(硕士)

管理咨询,高端制造,汽车

咨询

何佳(本科)

大数据,知识产权

咨询

张晓光(本科)

深度学习,大数据,物联网

咨询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